IBM报告称全球活跃黑客攻击数量下降,安全团队需关注更紧迫的威胁

Track-SSG   ·   发表于 2019-05-27 11:17:17   ·   黑客新闻

 IBM近日发布一份针对活跃黑客攻击的报告,报告显示,自2015年以来,造成可量化损害的黑客行为攻击数量下降了95%。

IBM X-Force威胁情报部门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收集的数据显示,黑客活跃分子发起的攻击的数量从2015年的35起下降到2016年的24起,再到2017年的5起 。2018年,X-Force发现的活跃攻击数量仅为2起,而2019年至今,则尚未检测到类似的攻击事件。当然,需要说ac明的是,这一结果仅仅是IBM根据其检测到的数据所得出的结论。其中每一起攻击都能溯源到相关攻击者,且每一起攻击造成的损害都达到了一定的体量。


其中,2015年至2018年期间的大多数攻击是由匿名者组织(Anonymous Group)发起的,排名第二的组织是Lizard Squad。其他大多数黑客组织只是发起一两次攻击,然后便销声匿迹。


IBM认为,监测到的此类活跃黑客攻击数量下降,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Anonymous组织发起的攻击数量下降,二是执法组织对黑客犯罪的打击行动有所生效。

2010年开始,匿名者组织针对几个大型组织发起攻击并屡屡登上新闻头条,引起了很多研究虎沟的关注。 IBM表示,Anonymous的活动在2016年达到顶峰,随后开始下降。原因可能是该组织内部“关键领导力消耗、意见分歧,以及分散精力寻求意识形态关注点。”例如,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该组织成员之间的争论对该组织产生了一定影响。另外,有团体假冒匿名者的身份发起攻击,也给该组织声誉造成了损害。


当然,美国、英国和土耳其的执法部门在过去几年对黑客组织的成功打击,也是黑客活跃分子攻击显著下降的原因之一。自2011年以来,至少有62名黑客被捕。其中三名被捕的黑客攻击者在2018年和2019年被判刑,监禁时间均在三年或以上。而一名自称Anonymous成员的黑客被判十年监禁再加上443,000美元的罚款。他于2014年在波士顿儿童医院发起DDoS攻击并于2016年2月被捕。一些安全从业者指出,逮捕并长期监禁黑客攻击者可能有助于阻止更多攻击。

X-Force IRIS全球安全情报分析师Camille Singleton表示:

这并不代表黑客活跃攻击的时代已经结束。严峻的社会正义问题、黑客组织更强大的组织能力以及转移到执法范围以外的领域等,都有可能在相对较短时间内彻底改变黑客行为主义的面貌。也许只能说,目前黑客活跃分子的活动正趋于平稳,但远远不是走向完结。

2019年开年以来大量公开的黑客攻击事件表明,今年相关的攻击事件可能会有所增加。目前,全球黑客攻击趋势似乎有所放缓,这也解放了一部分防御资源,让安全团队专注于更加紧迫的威胁,例如恶意PowerShell攻击、幽灵/熔毁漏洞以及错误配置等操作所带来的风险。 X-Force IRIS预测,这些持续存在的威胁将成为各安全团队在2019年持续关注的重点。

*参考来源:securityintelligence,转载来自FreeBuf

打赏我,让我更有动力~

0 条回复   |  直到 2019-5-27 | 1289 次浏览
登录后才可发表内容
返回顶部 投诉反馈

© 2016 - 2024 掌控者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