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云计算法案规定治外法权 引起欧盟强烈反弹

Track-SSG   ·   发表于 2019-02-27 11:06:19   ·   黑客新闻

北京时间2月26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正在推进大约1年前颁布的“云法案”,而欧洲正在尝试抵御该法案的影响。根据该法案,微软、IBM和亚马逊等美国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接到政府要求时,必须提供服务器上存储的数据,无论这些数据存放在哪里。

22.png

这些云计算厂商控制着欧洲大部分云计算市场,因此这项法案可能会让美国有权获得欧洲许多人和企业的信息。而美国方面表示,这项法案的目的是为了协助调查。

法国议员劳尔·德拉罗迪尔(Laure de la Raudiere)表示:“这给欧洲敲响了警钟,欧洲需要加速在数据领域自主的主权产品。”

“云法案”的全称是《澄清数据在海外的合法使用法》,该法案源自2013年的一起事件。当时,在一项毒品调查中,微软拒绝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对位于爱尔兰的一台服务器的访问权限,并表示该公司不能被迫提供保存在美国境外的数据。

这项法案提出的治外法权令欧盟感到不安。随着大西洋两岸关系的恶化,以及在欧盟看来特朗普领导下的美国越来越不可靠,这个问题变得更加尖锐。

该法案中的条款允许美国与各国达成“行政协议”,从而实现信息和数据的相互交换。欧盟可能会利用这样的条款来抵御该法案的影响。欧


打赏我,让我更有动力~

0 条回复   |  直到 2019-2-27 | 1078 次浏览
登录后才可发表内容
返回顶部 投诉反馈

© 2016 - 2024 掌控者 All Rights Reserved.